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陆空并重 日本加紧给反应堆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4:44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谢颖颖。今天是3月18号,星期五。新闻首先来关注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最新情况。日本政府昨天从空中和地面实施洒水作业,加紧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反应堆“降温”,但效 果并不明显,东京电力公司则着手恢复反应堆部分机组的电力供应,以期重启冷却系统。

  由于3号反应堆的外部建筑严重损毁,冷却作业先从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开始。当地时间17日上午9时48 分(北京时间8时48分)左右,两架CH-47型直升机开始轮流向3号机组洒水,12分钟内共注水4次,洒下大约30 吨海水。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官员说,注水后当地辐射强度短时间内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东京电力公司官员:14303月17 日上午9时30分监测到的辐射强度是每小时3782微西弗一小时后也就是10时30分在同一地点监测到的辐射强度是每 小时3754微西弗比之前稍有降低

  当地时间19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左右,日本自卫队动用5台消防车,从地面向3号机组乏燃料池喷 水。作业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共喷水30吨。日本警方傍晚时分也开始用高压水枪喷水,随后因辐射水平过高撤离。日本经济 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当晚说,监测显示,放射线剂量在喷水前后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但东京电力公司官员强调,曾发现直 升机注水后水蒸气从反应堆厂房升腾起来,这表明注水“产生了冷却效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18日必须继续对福岛第一核电站进行注水作业。日本防卫省也表示,已为继续注 水作好准备。另外,东京电力公司说,从外部向核电站引入输电线的作业已经完成,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讨18日以后把核电 站所在地电力供应商东北电力公司的电力接入1号和2号机组的电力系统。如果作业能够顺利进行,那么这两个机组的应急堆 芯冷却系统就能够恢复工作。

  日本震后第八天1、陆空并重日本加紧给反应堆降温2、放射线剂量无明显变化今日或将再注水3、抢修线路1、2 号机组有望先恢复供电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