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地震海啸已致6548人死亡10354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8:58  中国新闻网
3月16日,由日本自卫队员在直升机上拍摄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三反应堆现状近照。 3月16日,由日本自卫队员在直升机上拍摄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三反应堆现状近照。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随着救援人员继续在废墟中进行搜救行动,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后遇难人数进一步攀升。日本警察厅18日宣布,已有6548人确认死亡,另外还有10354人失踪。

  日本媒体报道,很多学校成为临时停尸房,门口张贴有遇难者姓名。幸存者在超市外排起长队,等候领取救援物品。目前约有38万人居住在2200处临时避难所。

  另外,日本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18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等级从4级提高为5级。

  保安院说,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规定的评价等级,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等级暂定评价为5级。

  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反应堆因炉心溶解而释放的核辐射量与美国在1979年发生的三里岛事故等级相同。

  据悉,俄罗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核辐射等级为7级。

(编辑:SN01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