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首相菅直人称保证公开核事故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日本首相菅直人18日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会谈时保证,日本将毫不隐瞒地向全世界公开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信息。日本自卫队当天下午用消防车向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注水。与此同时,一些国家继续向日本提供抗灾援助。

  菅直人18日下午与天野会谈后对媒体说,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故,国际社会有必要共同处理这一事故。他还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一两天内派遣调查团赴日,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辐射量进行监测。

  天野当天上午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后对记者说,这是一起严重事故,日本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同时公开更多信息。

  从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8日的直播画面看,从当天14时左右开始,日本自卫队消防车先后对3号机组进行了3次注水,注水后3号机组上方升腾起水蒸气。

  东京电力公司18日说,从当天起将详细分析向反应堆注水作业的效果。17日直升机注水后,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辐射量无明显变化。因注水作业耗时较长,公司原定17日进行的电路修复工作推迟到18日进行,目前已开始铺设电缆,修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外部电源,以恢复反应堆冷却功能。

  另外,东京电力公司所辖供电区域的轮流停电措施18日继续。这已是连续第五天对该区域采取轮流停电措施。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17日说,五角大楼已向日本派出一支9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将在处理核材料和放射性物质等危险物方面向日方提供帮助。

  克罗地亚政府通过决议,向日本提供350万库纳(约95万美元)援助,并表示愿意向日本灾民提供医疗服务等支持。

  斯洛文尼亚政府将向遭受严重地震和海啸灾害的日本提供15万欧元捐款。

  印度尼西亚首批援日救援队已于17日启程,执行为期两周的救援工作。

  土耳其总理府宣布,应日本政府请求,于18日下午派出一支33人的救援队赴日参加救援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17日说,至今尚未发现福岛核电站事故带来的跨国食品安全问题,且目前不太可能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世卫组织还重申不要盲目服用碘化钾片,以免引发健康问题。

  英国政府17日宣布,为从日本核电站事故中汲取教训,英国将在两个月内完成并公布一份对此次事故的初步分析报告。

  总部设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7日宣布,在日本遭受海啸袭击后,全球33个沿海国家以加勒比海为中心,将于23日举行大规模海啸预警演习,其目的是测试教科文组织2005年在加勒比海及其周边地区建立的海啸预警系统。

  日本警察厅18日说,截至当地时间当天19时,11日发生的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6911人死亡,10316人失踪。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