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今晨恢复核电厂洒水降温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04:12  中国新闻网
3月16日,由日本自卫队员在直升机上拍摄的照片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外墙已成碎片。 3月16日,由日本自卫队员在直升机上拍摄的照片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外墙已成碎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今天凌晨恢复了福岛核电厂洒水降温的行动,希望扭转可能发生的大灾难。联合国原子能总署署长天野之弥说,这是“与时间赛跑”。

  东京消防厅官员说,他们派出5辆特殊消防车展开20分钟的洒水行动,希望以海水降低1号机燃料棒的高温。

  自卫队昨天派出6辆消防车,向福岛核电厂内出问题的1座反应炉喷洒约50吨的海水。

  官员说,东京消防厅凌晨0时30分展开最新洒水降温行动,其中1辆消防车洒水高度超过20公尺。这名官员说,东京消防厅预定今天下午展开另一次行动。

  天野会见日本首相菅直人后说:“很重要的是,包括IAEA在内的国际社会必须携手合作。特别是降低(各反应炉)的温度,非常重要,我认为这是与时间赛跑。”

  负责福岛电厂营运的东京电力公司主管说,他们认为洒水的动作获得成果。部分国际专家对这项行动的效果表示怀疑。

  东电发言人告诉记者:“我们洒水的时候,观察到反应炉冒出蒸气。藉由洒水的动作,我们认为这些水降低了反应炉温度。我们认为这项行动获得一定的效果。”

  IAEA专家安德鲁昨天说,日本福岛核电厂的情况在过去24小时没有“明显”恶化,但他拒绝说感到“乐观”。

  安德鲁是IAEA科学兼技术顾问,他在奥地利维也纳的每日例行简报会上的措辞与17日一样。安德鲁说:“福岛第一核能发电厂的情况依然非常严峻。但自我们上次简报会以来,情势没有明显恶化。”

  安德鲁说,1、2及3号机目前的状况“看起来相对稳定”。这3部机组的炉心在近1周前的大地震与海啸后,因为多次爆炸与火灾而受损。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核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