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卡扎菲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美英法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的黎波里3月19日电(记者李腾 辛俭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9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英国、法国领导人致公开信,态度强硬、措辞严厉。

  利比亚新闻官员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宣读了卡扎菲信件全文。在致潘基文、法国总统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信中,卡扎菲说,安理会有关利比亚的决议是虚妄的,因为依据《联合国宪章》,安理会无权干涉任何国家内政。这将对地中海地区国家和欧洲带来消极的严重后果。

  卡扎菲在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信中说:“我们只是打击那些所谓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活跃在利比亚、毛里塔尼亚、阿尔及利亚和马里的武装组织。”

  卡扎菲质问奥巴马:“如果你们发现他们持武器占领了美国城市,告诉我,你们怎么做?我将照做。”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警告说,如果卡扎菲不遵守联合国决议,美国将和其他一些国家采取军事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决议,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要求有关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和平民居住区免受武装袭击的威胁。利比亚政府随后宣布,接受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承诺立即停火和停止所有军事行动,并强调保护平民安全和领土完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卡扎菲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