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福岛核电站2号和5号机组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4:05   CCTV《第一时间》

  下面来关注福岛核电站的最新情况。经过多天努力,工作人员终于在昨天恢复了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与5号机组的外 部电力供应,冷却系统也在逐步恢复中,这将有助于避免放射性物质进一步外泄。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0号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当天成功恢复2号和5号机组的外部电力供应,供电恢复 后,工作人员将尝试重启反应堆内的辐射监测系统、主控室的照明以及可为反应堆堆芯和乏燃料池降温的冷却系统。日本防卫 大臣北泽俊美当天也发表讲话说,根据监测到的数据,核电站1号到6号机组的表面温度都不足100摄氏度,进入安全状态 。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的调查表明乏燃料池中有水注入这对我们以后采取新的防范措施有非常重要的 参考价值

  枝野幸男:福岛核电站可能“退役”

  尽管核泄漏事故出现一定的转机,但已经千疮百孔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可能迎来“退役”的命运。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 ,在当天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被问及日本政府是否会彻底关闭福岛第一核电站时回答说,从政府 来方面讲,目前还无法断言,但“客观看待现有局势,这是明摆的事”。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