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媒体称西方空袭利比亚目的令人迷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7:5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自从法、英、美等国对利比亚发动空袭以来,国际社会上出现了很多质疑的声音。有美国媒体于当地时间3月20日发表评论称,西方联军所打击的目标很明确,但发起袭击的目的却非常含糊。空袭究竟是为了保护利比亚人民,还是仅仅完成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的“宣言”,让人琢磨不透。

  美国《纽约时报》3月20日文章指出,无论美、英、法三国的高官如何陈述,联军对利比亚发动的空袭已经直接威胁到了利比亚政府本身。然而,很多该地区的专家及一些官员都认为,击败卡扎菲的最佳时机应在反政府武装占上风之时,而不是他们被政府军压制到班加西之后。联军选择这个时候发起袭击,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

  文章分析说,对曾经宣称卡扎菲已“失去作为领导人的资格”的奥巴马而言,联合国给他出了一道难题,因为美国没有被授权将卡扎菲“斩首”。因此奥巴马将此次战争的目的解释为“使用武力保护利比亚人民,并保证人道主义援助可以通畅无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克•马伦更是承认,利比亚战争的结果可能是双方陷入僵局,卡扎菲继续掌权。

  文章评论说,有很多美国共和党议员已经指出,此次袭击的目的非常含糊。加州议员霍华德•麦凯恩则直接质问:“我们的目的到底是保护利比亚平民,还是移除卡扎菲政权?”这种令人迷惑的军事行动,或将引起更多的质疑。

(编辑:SN01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