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福岛核电站3号堆冒烟 放射物数量无明显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3月21日电 东京电力公司宣布,当地时间21日下午3点55分前后,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所在建筑物的东南侧冒出灰烟,但是没有听到爆炸声。东京电力公司为此紧急撤退了正在现场从事电源修复作业的人员。日本原子力保安院称,三号反应堆周边的放射线数量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视频:福岛核电站2号3号机组冒烟推迟注水 来源:CCTV新闻频道

  东京电力公司对外宣布,21日下午3点55分左右,该公司仍然坚守福岛核电站一线的员工报告称,三号反应堆所在建筑物屋顶东南侧有灰色烟雾冒出。冒烟的确切位置大致在乏燃料池附近。为此,东京电力公司已经紧急停止了现场的电源修复作业,并疏散了现场的工作人员。目前,灰烟的数量正在逐步减少。东京电力公司已将上述情况通报给消防部门,并在进一步确认三号反应堆的情况。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力安全保安院当天傍晚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福岛核电站三号反应堆周围的放射线数量没有发现明显变化。该机构同时强调,由于三号反应堆尚未通电,因此很难认为是漏电或短路导致冒烟。事故的原因目前尚不明确。截至当地时间5点15分,三号反应堆仍在冒烟,但烟量已有所减少。

  据《产经新闻》21日下午4点半的消息,东京消防厅此前宣称由于东京电力公司正在三号反应堆进行电源修复作业,其仍未确定21日下午是否向三号反应堆进行注水作业。该厅紧急消防援助队自当地时间20日晚9点40分前后至21日凌晨3点58分前后分三次向三号反应堆进行了注水作业。日本政府的对策总部透露,东京消防厅向三号反应堆注入了大约1137吨水,使得其与自卫队向三号反应堆的注水总量达到3742吨。东京消防厅21日还向福岛核电站增派了25名紧急消防人员。(完)

(编辑:SN01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