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媒体称卡扎菲之子可能遇袭身亡 利比亚官方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23:23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 外媒3月21日消息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哈米斯·卡扎菲在西方开始“奥德赛黎明”军事行动后遇袭受伤,最终医治无效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医院里死亡。哈米斯指挥着利比亚政府军最精锐的第32旅,这支部队也被认为是卡扎菲保住政权的“最后防线之一”。

  俄罗斯“NEWSRU”和“Infox”新闻网站报道称,利比亚和埃及反对派的网站以及其他一系列阿拉伯网站,都在3月21日报道了这一消息。消息称,现年32岁的哈米斯是在3月19日受伤的。据说,当天有飞机攻击了卡扎菲位于首都的官邸,而那里既是卡扎菲及其家人的安身之入,也是利比亚政府军的大本营。

  报道称,发动袭击的是一名利比亚空军飞行员,他当天奉命前往艾季达比亚执行轰炸任务,但却在半途改变航向,对卡扎菲的官邸发动了自杀袭击,飞机直接撞上了哈米斯所在的大楼,导致哈米斯重伤并身亡。

  不过,利比亚政府和国家媒体都对此予以坚决否认,称这一传闻“非常荒谬”且“毫无意义”。

  西方情报认为,卡扎菲能否守住政权部分要仰赖哈米斯指挥的第32旅。据称,卡扎菲共拥有三支“近卫军”,总兵力在1万人左右,而哈米斯的第32旅最为精锐。美国官员认为,与利比亚其他部队相比,第32旅不仅武器先进,而且士气很高。它也因此被视为卡扎菲“保卫政权的最后防线之一”。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卡扎菲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