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利比亚首都遭多国战机第三轮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05:10  新华网

  新华网的黎波里3月21日电(记者辛俭强 李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多处目标21日晚遭到西方国家战机的空中打击。这是自19日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以来,战机连续第三次空袭的黎波里目标。

视频:多国战机对利比亚首都进行第三次空袭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的黎波里市东部靠近海边的一处海军基地首先遭到袭击,此处军营位于广播电视大楼附近。随后,离海军军营大约两公里处的沙阿卜港附近的一条输油管道在空袭中发生爆炸,目击者看到爆炸后引起的大火。此外,位于的黎波里以西大约30公里处的一个政府军营地也遭到了战机轰炸。

  利比亚当地时间21日晚9点左右,西方国家战机再次发动空袭。记者在市区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随后,的黎波里防空部队立即向天空中发射密集炮火予以反击。

  爆炸发生后,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紧急召开记者会,对轰炸行动表示强烈抗议。他说,西方国家连续三天对利比亚发动军事打击,而这是在利比亚武装部队已宣布全面停火并停止所有军事行动之后发生的。利比亚大部分民用机场和海港都在袭击中遭到破坏。

  穆萨说,西方国家的军事打击造成了大量平民的伤亡。仅在联军19日首日发动的袭击中就有46名平民死亡。

  利比亚官方20日公布的统计称,西方国家的军事打击已造成64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