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福岛核电站留守员工体内辐射超标不敢靠近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3:56  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1日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人员受伤情况,但没有报告人员死亡。截至目前,共有1人在现场作业时辐射超标,2人在现场工作时感觉不适, 19人因地震或氢气爆炸等受伤, 2人下落不明。

  其中, 3月12日,东京电力公司一名员工在反应堆厂房内作业时受到的辐射量超过100毫西弗,被送往医院救治。 3月13日,东京电力公司两名员工在1号、 2号机组的控制室内工作时感觉不适,被转移至福岛第二核电站接受医疗咨询。

  另据媒体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上周疏散1800名员工,但被统称为 “福岛50死士”的员工坚守岗位,竭力阻止反应堆熔化。

  “福岛50死士”冒险抢救核灾,部分成员担心自己身上有辐射尘,回家后不敢与家人近距离接触。有人与妻子分房睡,不敢亲吻女儿,有人连邻居都不敢接触。

  移居新加坡的日裔女士千春说,她的弟弟是 “福岛50死士”之一,现年40岁,原本在新泻县核电站工作,负责检查辐射量。核灾发生后,他和同事被送到福岛参与抢救。地震翌日1号反应堆氢爆时,他距离爆炸点仅300米, “当时他在办公室,爆炸威力极大,令办公室的门都炸飞”。

  千春说弟弟冒险工作五天后,上周二回家,由另一批人顶上。“他的甲状腺、鼻子和嘴巴,都吸收了辐射物,体内辐射超出安全水平,要吃药保护免疫系统”。他回家后有两晚与妻子分房睡,也不敢靠近两岁女儿,担心身上如果仍有辐射尘,会沾到家人身上。

  另一名员工回到福岛一个小镇,邻居跟他打招呼,他只点点头回应,不敢跟邻居寒暄,回家亦不敢与家人说话,而是直接跑进浴室,把衣服脱去,放入胶袋丢掉再泡浴。他跟记者说: “我们从核电厂离开时,公司没有检测我们身上有否被核辐射污染,我只好自己采取防辐射措施。”

(编辑:SN00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福岛 死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