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俄自民党主席呼吁撤销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4: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网21日报道,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日前呼吁诺贝尔委员会撤销其于2009年颁发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诺贝尔和平奖。

  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因其为世界和平所做的工作,及呼吁削减世界核武器库而赢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但俄罗斯媒体援引日里诺夫斯基的话称,“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发动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是侵略行为,反映出其殖民主义政策。这是又一个强行干涉独立国家内政的例子。他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控制利比亚的石油资源和政权,而不会去救助利比亚人民”。

  日里诺夫斯基计划于当地时间23日与利比亚驻俄大使进行会晤,讨论当前北非局势。

  据悉,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向来以个性鲜明著称,早前他曾号召穆斯林世界支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并向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致信,要求北约立即停止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赵宇宁)

(编辑:SN01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