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奥巴马已获悉美F-15E战机在利比亚坠毁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22:13  中国新闻网
坠毁的美军F-15E战斗机残骸。 坠毁的美军F-15E战斗机残骸。

2008年10月7日拍摄的美军F-15E“鹰”战斗机在阿富汗上空执行任务。 2008年10月7日拍摄的美军F-15E“鹰”战斗机在阿富汗上空执行任务。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军22日证实一架F-15E战机21日晚在利比亚实施军事打击期间坠毁,目前战机上的两名飞行员先后被找到,他们只受轻伤。白宫发言人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通过简报获悉了该架战机坠毁的情况。

  美军非洲司令部发言人22日说,一架美军战机F-15E战机在当地时间21日晚9点30分(北京时间22日凌晨3点30分)坠毁,飞行员在战机坠毁前设法弹出了机舱。他表示,战机坠毁原因是“机械故障”,而并非由于利比亚政府军的“敌对行动”所致。

  美军拒绝披露更多的细节。

  据媒体披露,该架战机系从意大利北部的阿维亚诺空军基地起飞,在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郊外坠毁。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随后赶往坠机现场解救了一名飞行员。而另一名飞行员随后也被解救。

  这是首架联军战机被证实在军事打击利比亚的行动中坠毁。现场照片显示,战机坠毁在一片农田里,有燃烧的痕迹,已完全报废,不少利比亚人围着战机残骸。

  另据消息,美国白宫一名发言人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获悉了该架F-15E战机坠毁的情况。

  美国白宫安全委员会负责战略沟通的副顾问洛德(Ben Rhodes)表示,奥巴马已经接到了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伦(Tom Donilon)关于战机坠毁事件的报告。这一消息是由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Mike Mullen)通过电话告知多尼伦的。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