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法国利比亚互称击落对方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2:46  现代快报

  法国军方官员24日说,法国战机当天在利比亚上空“巡逻”,执行联合国对利比亚设置禁飞区决议时,击落一架利比亚军方战机。

  据美国广播公司消息,被击落的利比亚战机是一架“海鸥”单引擎军用飞机。该架战机据信是在飞越米苏拉塔(Misrata)上空时被击中的。

  目前未知是否有人员伤亡。

  利比亚《祖国报》报道,利比亚防空部队击落一架法国战机,扣押飞行员。这一报道遭法国军方否认。

  利比亚首都东郊

  遭多次空袭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东郊塔朱拉地区当地时间23日晚遭到西方战机空袭,一些当地平民受伤。

  据目击者称,在距的黎波里东部约30公里处的塔朱拉地区上空首次看到西方战机飞过。当地多处目标遭到西方战机3轮轰炸。

  新华社报道员在现场看到,其中一处遭空袭的目标是一所军事工程学院,爆炸还引起大火。附近车辆也受到殃及,其中一辆停在学院旁边的小汽车被炸毁。爆炸发生时,正好经过的另外两辆车部分受损。当地居民说,救护车已将受伤人员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但目前尚不清楚伤者的人数和具体情况。

  24日中午,塔朱拉地区再次遭到西方联军空袭,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左右,新华社报道员在塔朱拉地区听到数次巨大爆炸声,并看到浓烟升起。另据利比亚通讯社报道,塔朱拉地区多处军用和民用目标遭到西方军事力量打击。利比亚官方尚未公布人员和设施损失情况。

  利比亚军方称,西方联军新一轮空袭主要针对的黎波里的军用与民用目标。

  丹麦F-16战机

  首次轰炸利比亚

  丹麦空军战略指挥部23日证实,丹麦F-16战机在过去24小时内已首次向利比亚投放炸弹。

  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丹麦派出的F-16战机共对利比亚采取了12次军事行动,包括11次空对地行动和1次空对空行动。丹麦军方表示“行动正在按照计划进行”,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