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国称正向北约移交利比亚行动指挥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5: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 (记者王丰丰)美军参谋部主任威廉·戈特尼25日在五角大楼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军正在向北约方面移交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这一行动的三大部分已移交了两部分。

  戈特尼说,美国已向北约方面移交对利比亚的禁飞区巡逻任务与海上武器禁运任务指挥权,但保护平民任务目前仍由美军指挥,具体移交细节和时间尚未确定。他预计,这一任务将来也将由北约方面接收。

  戈特尼说,在过去24小时内,联军继续向利比亚发动空中打击,共发射16枚“战斧”巡航导弹。他说,联军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艾季达比耶城外攻击了政府军地面部队,并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附近打击了利比亚军事指挥目标。

  除此之外,戈特尼还对美军投入军事行动的装备作了说明。他说,美军在行动中使用了精确制导炸弹,但没有使用贫铀弹。他说,除了战斗机,美军出动了“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联合星”空中预警指挥机、“哨兵”空中预警机、EA-18“咆哮者”电子干扰机和P-3海上巡逻机。

(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