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法国将关闭不能通过欧盟标准测试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5:3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5日电(记者王晓郡)法国总统萨科齐2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宣布,法国将关闭不能通过欧盟标准测试的核电站。

  当天,为期两天的欧盟春季峰会在布鲁塞尔结束。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萨科齐强调核安全是一个责任问题。由于日本大地震和海啸造成核电站泄漏,核安全是此次欧盟春季峰会的三大重要议题之一。

  萨科齐表示,法国将按照欧盟的标准和要求,对其境内所有核电站进行测试,并将测试结果公布于众。如果测试结果不能令人满意,法国政府将立即采取行动,关闭相关核电站。

  与此同时,萨科齐希望法国人在目前的核危机面前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他认为,不对核电站的状况进行测试和分析就予以关闭是“缺乏理性”的作法。

  法国是世界第二核大国,拥有19个核电站,共计58座核反应堆,年均发电量达4100亿千瓦时,仅次于美国,占法国电力消费的78%或全部能源消费的17%。法国的人均核电消费量居世界第一。

  同一天,欧洲委员会主席范龙佩要求欧盟委员会制定出级别最高的核安全标准。他表示,应该立即对欧盟境内所有核电站进行测试,并根据此次日本核事故的经验重新评估欧盟的核安全标准。他希望测试结果能够在今年年底以前提交欧洲委员会审议。

  范龙佩强调,核威胁无国界,所以欧盟鼓励并支持邻近国家也对境内核电站进行类似的测试。他主张对全球的核电站都进行测试。

  欧盟27个成员国中目前有14个拥有核电站,核电站总数为153个。

(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法国 核电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