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福岛核电站1号3号反应堆改用淡水注入冷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7:23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 (记者 王艇)据共同社报道,针对日本东北及关东地区大地震引发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东京电力公司25日下午由海水改用淡水注入1和3号机组反应堆内部对其进行冷却。此举是为了防止海水中的盐分降低冷却效率,2号机组也将改用淡水冷却。

  继3名工作人员在3号机组遭核辐射后,25日下午在1、2号机组的涡轮厂房地下也发现了高强度辐射的积水,致使部分修复工作中断。因高强度辐射的积水可能为反应堆及核废料池泄漏所致,因此整体修复工作受到影响。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25日晚上举行的记者会上称:“目前的情况还不容乐观。必须带着极高的紧迫性应对处理。”

  改用淡水对失去冷却功能的反应堆加以冷却的目的在于,海水中含有的盐分以及杂质会降低冷却的效率,并可能损坏管道及设备。东京电力公司从附近水库中取水,使用消防泵将其注入反应堆。

  东京电力公司通过管道向2、4号机组的核废料池注入了海水。2号机组的测量仪表显示水已经溢出,东京电力公司据此判断池内很可能水位已满。川崎市消防局向3号机组的核废料池内注入海水。4号机组由混凝土泵車执行了注水作业。

  3号机组厂房内积水中放射性物质浓度是通常核反应堆内水的浓度的约1万倍,24日有3名工作人员遭严重核辐射。

  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今天上午在记者会上透露,3号机组核反应堆有可能已经受损,但下午改称:“没有数据显示反应堆安全壳受损。放射性物质很有可能是从阀门处泄漏,或是由于排放出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蒸汽。”★

(编辑:SN016)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