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将呼吁WTO成员国不要对核泄漏反应过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7:06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3月27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鉴于受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的影响,美国、中国以及欧盟等地纷纷对日本农产品以及乳制品实施禁止进口或加强检查等措施,日本政府计划于29日在日内瓦召开的世贸组织(WTO)非正式贸易谈判委员会上呼吁各国代表团“不要反应过度”。

  据报道,WTO总干事拉米以及各成员国的大使届时将出席会议。日本常驻日内瓦国际机构代表部大使小田部阳一将向各国进行解释。日本将利用震后各成员国首次共同参加会议的这次机会,寻求降低流言对日本农业造成的打击。

  日本政府表示,已禁止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的农畜产品上市,各种措施符合国际标准,希望各国遵守WTO协议,不要采取没有科学根据的限制措施。

(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核泄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