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西等国民众示威游行抗议军事干预利比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2:48  京华时报
26日,在英国首都伦敦,抗议者打出反对干涉利比亚的标语。新华社发 26日,在英国首都伦敦,抗议者打出反对干涉利比亚的标语。新华社发

26日,示威者手持标语在白宫前抗议。新华社发 26日,示威者手持标语在白宫前抗议。新华社发

  26日,美国、西班牙等国民众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多国部队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

  【美国】

  示威者白宫外反战

  近百名示威者26日在华盛顿白宫外举行示威活动,反对美国继续参与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要求美军立刻停止打击利比亚。示威者高举写着“钱要拿来创造就业改善教育,不是攻打利比亚”等口号的标语牌,并在组织者的带领下高呼反战口号。

  华盛顿“9·11真相”组织成员哈蒙说,美国为轰炸利比亚摆出的各种理由都是为了掩盖出兵的真正原因,“美国想控制利比亚的石油”。

  “即刻行动制止战争消除种族主义”组织负责人贝克尔说,人们反对美国继续在利比亚开展军事行动是因为美国无权轰炸利比亚,利比亚的未来应该由该国人民自己决定。

  由于深陷阿富汗与伊拉克两场战争,美国政府参与利比亚军事行动使国内的反对声高涨。贝克尔说,当天除了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等地也有反对美国继续参与利比亚军事行动的示威活动。

  【英国】

  伦敦冲突214人被捕

  数十万英国民众26日在首都伦敦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削减公共开支。伦敦警方证实这一数字。这是2003年百万人反对伊拉克战争游行以来伦敦发生的最大规模示威。

  游行人群包含教师、护士、消防队员、学生、退休老人,中午从泰晤士河畔出发,途经议会大厦和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抵达海德公园。他们敲鼓、吹喇叭,高喊“要福利不要战争”等反对削减开支、抗议政府参与战争的口号。经过首相官邸时,人群发出嘘声。

  英国保守党主导的联合政府去年5月上台,决定5年内削减800亿英镑(约合1300亿美元)公共开支,以减少财政赤字。预计数十万公共部门从业人员将失去工作岗位。

  行进过程中,一些人脱离队伍,袭击商店和酒店,包括福特纳姆-梅森百货公司和著名的里茨酒店。

  警方出动大约4500人维持秩序,与暴力人员冲突,逮捕214人。66人在冲突中受伤,包括13名警察。

  【西班牙】

  数千市民反对出兵

  西班牙数千市民26日在首都马德里举行游行,反对西班牙政府出兵干预利比亚局势。游行组织方批评参与军事行动的西方国家政府并不关心阿拉伯当地人民的权利,而是更注重自己在该地区的利益。

  西班牙派遣4架F-18战斗机和一架波音707加油机前往意大利,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意大利】

  利比亚人罗马示威

  3月26日,在意大利旅居、学习的利比亚人举行游行示威。示威者手持反战标语和国旗,在罗马抗议西方国家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要求利比亚未来应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在此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中,意大利开放了国内7处军事基地供多国部队使用。 据新华社电

(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