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埃及将于今年9月举行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28日电(记者李来房 朱俊清)埃及军方28日说,埃及将于今年9月举行议会选举,但总统选举日期尚未确定。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马姆杜·沙欣将军在开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将在两天内发布声明,其中包括宪法基本原则和近期全民公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

  马姆杜·沙欣还宣布,将在议会选举前取消紧急状态法。

  3月19日,埃及举行宪法修正案全民公决,并获得77.2%的投票者支持。修正案主要内容包括总统任期从6年缩短至4年,只能连任一届;总统应在就职后60天内任命一名或多名副总统;选举应在完全的司法监督下进行。

  2月11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辞职,国防部长坦塔维领导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该委员会随后宣布解散议会,中止宪法,并表示将在6个月内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随后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

(编辑:SN047)

事件回顾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穆巴拉克辞职

更多关于 埃及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