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40国达成共识:拟用政治途径解决利比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7: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伦敦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利比亚战局出现了新的情况,几天来高歌猛进的反政府军,却在卡扎菲老家锡尔特遭遇了政府军的猛烈反击。而在反对派占领的重要城市米苏拉塔,效忠卡扎菲的政府军也发动了持续攻势。有分析认为,利比亚局势未来将继续处于“胶着状态”。

  与此同时,北京时间昨天深夜,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在英国伦敦召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包括美国、法国等40个国家的外长出席。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马哈茂德·贾布里勒也受邀前往伦敦,但并未被邀请出席会议。来看今天新华社驻英国记者司鸶刚刚发来的报道:

  记者:我今天是在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的现场,一直都在守候这个结果。今天会议主要的目的是大家对于利比亚问题政治发展的未来寻找一个共同解决途径。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与会各方都达到了一个共识,将建立一个结构机制,引导通过政治的途径来解决利比亚问题。

  与此同时各方都表示,在卡扎菲达成联合国决议要求之前,不会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停止。卡塔尔作为主办方,协作机制的首次会议下一阶段将在卡塔尔举行,然后机制会以轮值的方式由各个参与的国家轮流担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重申了对于利比亚实施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重要性,表示将帮助利比亚人民实现他们所要求的政治变革。英国首相卡梅伦同时敦促国际社会为利比亚创造一个新的开始。

  会议是从下午两点开始,在大约5点结束。会议进行过程中,其实场外示威活动一直不断,有数百名利比亚人在高喊着要推翻卡扎菲的政权,并且解救利比亚的口号,对于军事行动表示欢迎。但也有一部分人是对军事行动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自己能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解决国内的问题。

(编辑:SN016)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