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利比亚:政府军击退反政府武装 暂保苏尔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3:32   CCTV《第一时间》

  在29号的这轮空袭之前,利比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继续对苏尔特这座战略重镇展开激烈争夺,但由于与政府军实 力相差悬殊,再加上战斗中没有得到多国部队空中力量的协助,反政府武装节节败退,政府军得以暂时保住苏尔特。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28号一度攻到苏尔特附近,但遭到政府军的坦克大炮阻击,被迫退到苏尔特以东100公里左右 的小镇瑙费利耶,随后又撤往苏尔特以东150公里左右的本贾瓦德。据美联社报道,29号,政府军乘胜追击,试图将反政 府武装赶出本贾瓦德,而反政府武装则一面撤退,一面反击。在从本贾瓦德向东通往拉斯拉努夫的公路上,既有撤退的,也有 前往支援的反政府武装车辆。反政府武装方面的发言人当天表示,他们正在进行战略撤退,避免同政府军主力部队短兵相接, 同时在本贾瓦德东面的拉斯拉努夫进行整编,阻挡政府军攻势。

  利比亚:双方拉锯战苏尔特至关重要

  据了解,苏尔特是卡扎菲的出生地,处于反政府武装势力和政府军势力的交界地带,是反政府武装向西通往首都的黎 波里途中的要塞,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目前卡扎菲的精锐部队正驻扎在此。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苏尔特被反政府武装攻陷,对 卡扎菲将是致命的一击,因此政府军势必竭尽全力守住苏尔特。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