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上将称“基地”混入利比亚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3:32   CCTV《第一时间》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曾多次表示,“基地”组织是利比亚当前反政府活动的幕后推手。尽管西方情报专家大都对此否 认,但在美国国会29号举行的听证会上,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承认,已经有情报显 示,“基地”组织混入了利比亚反政府武装,这与卡扎菲的表态不谋而合。

  针对美国参议院议员对于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成分的质疑,美国四星上将斯塔夫里迪斯29号说,尽管其领导层“看起 来是负责任的”,北约还是从他们身上发现了一些“不同的东西”。有情报显示,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之中混入了“基地”组织 势力或黎巴嫩真主党的成员,但目前仍没有确切证据说“基地”组织已经在反政府武装中拥有了不可忽视的影响。

  支持“基地”分子西方自打耳光

  此前已经有报道透露,联军支持的利比亚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承认手下与“基地”组织有关。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 道,利比亚反政府武装领导人之一阿卜杜勒-哈基姆·哈西迪承认,他曾在利比亚亲手招募武装分子前往伊拉克与多国部队作 战,如今这些人却回到利比亚参加战斗。哈西迪是“利比亚伊斯兰战斗组织”成员,而该组织于2007年宣布与基地组织合 并,被联合国认定为是“基地”组织的一个附属组织,与塔利班也有密切关联。该组织的骨干成员阿布·利比曾于2007年 在时任美国副总统切尼访问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时制造炸弹袭击,造成23人死亡。利比后被美军无人机空袭击毙。曾被 西方恨之入骨的恐怖分子如今却在西方联军的空中掩护下作战,有声音指出,这无疑是对多国部队以“保护平民”借口干涉利 比亚的一个绝佳的讽刺。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