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韩国称若朝鲜就天安舰事件道歉将考虑韩朝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2:12  中国新闻网
李明博:若朝鲜就“天安”舰道歉 将会积极考虑韩朝会谈(韩联社) 李明博:若朝鲜就“天安”舰道歉 将会积极考虑韩朝会谈(韩联社)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1日就韩朝首脑会谈的可能性表示,朝鲜须先对其行为表示道歉,然后才能进入下一个程序。

  李明博在青瓦台举行记者招待会,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说,朝鲜若有真心和诚意,应该对“天安”舰和延坪岛问题展现诚意。只要这样我们才能积极回应所有会谈,并重启六方会谈。

  他还说,不少舆论认为,明年是我任期最后一年,所以最晚应在今年内举行韩朝首脑会谈,但是,我不会政治盘算,不会为了政治意图而加快步伐,更不会为了政治目的而促进首脑会谈。

  他表示,但我也不是老顽固,没有说过绝对不进行韩朝首脑会谈。我认为,同时也曾说过,推动韩朝首脑会谈的大门始终敞开着。

  李明博还强调说,我们是要将错误的韩朝关系重新恢复到原有的位置,然后再进行对话。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和平、共同繁荣,提高朝鲜人民的生活质量。

(编辑:SN01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