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利比亚内战继续 石油重镇争夺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3:55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XXX。今天是4月1号,星期五。新闻首先来关注利 比亚战事的最新情况,3月31号,利比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仍在进行着焦灼的地面战。对石油重镇布雷加的控制权之争越 演愈烈。

  布雷加控制权争夺激烈

  利比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当天交战的焦点是石油重镇布雷加。在此前的3月30号,利比亚政府军已经重新夺回了 另一座石油重镇拉斯拉努夫。对于反政府武装来说,一旦布雷加失守,与其相邻的艾季达比耶将面临严重威胁,而艾季达比耶 距离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的大本营班加西只有140公里,是通往那里的最后一道防线。

  为了保住布雷加,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对政府军的进攻进行了奋力抵抗,双方之间的拉锯战持续了整整一天。目前,布 雷加已经成为一座空城,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分别据守该城的西郊和东郊,继续对峙。由于战事吃紧,位于班加西的反政府武 装正加紧对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军事训练,希望能将他们尽快派到战场上去。

  米苏拉塔巷战港口封锁被破

  米苏拉塔是反政府武装在西部的唯一据点,但是目前政府军已经控制了该市的部分地区,双方正在街道上展开激烈的 巷战。路透社报道称,31号政府军又出动了坦克和大炮轰击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区域。此外,此前政府军海上力量对该城市在 地中海港口的封锁目前已经被打破。反政府武装成他们已经从海上得到了医药等援助物资。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