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菅直人称平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是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菅直人1日表示,平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是一场持久战,但他保证将全力使核电站恢复到令人安心的状态。

  菅直人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福岛第一核电站尚未进入十分稳定的状态,要做 视频:菅直人举行发布会称将逐步复兴地震灾区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并树立必胜信念,他保证一定会解决这一问题,使核电站恢复到令人安心的状态。他表示,目前还不能对何时平息核电站事故作出准确预测。

  关于此次日本东北部海域大地震,菅直人说,内阁会议当天决定将此次地震称为“东日本大地震”,当前最重要的是对灾民提供支援并制订灾后重建政策。他表示,将在本月11日前成立由有识之士和灾区有关人员组成的“复兴构想会议”,政府也将于本月内建立相应体制,以便将该会议提出的重建方案和计划付诸实施。

  此外,菅直人还呼吁在野党在灾后重建等方面予以合作。他表示,期待尽可能地借助在野党的力量,建立一个跨党派共同制订灾后重建计划的体制。

  日本东北部海域3月11日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地震后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截至4月1日18时,已确认有11620人在地震和海啸中死亡,另有16464人失踪。

(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菅直人 福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