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误炸”北约称是自卫 叛军怪责内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0:20  金羊网-新快报

  

“误炸”北约称是自卫叛军怪责内鬼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人员正合力爬上路边电线杆,插上旗帜。

  

“误炸”北约称是自卫叛军怪责内鬼
■除了对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的争夺之外,石油重镇卜雷加也是争夺重点,图为反政府武装人员正在观察政府军动向。

  卡扎菲忙复失地,利叛军正组架构,对于“误炸”事件

  新快报讯 据雅虎新闻网3日报道,在“误炸”事件发生后,反政府武装归咎为是内鬼所致,并称希望继续得到联军火力协助。

  同时,虽然利比亚政府军继续炮击和围困据守于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的反政府武装,但是后者也在班加西完善组织架构,成立了管理已控地区的“危机处理小组”。

  “澄清”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对于北约战机上周五晚“误炸”,导致13名反政府武装人员死亡的事件,利比亚前内政部长阿比迪将其归咎于是反政府武装人员当中“鱼龙混杂”。

  “不幸的是,我们没有很好地组织起来,一些政府军人员亦混了进来,他们朝联军战机开火后就跑掉了,以至于联军以为是遭袭。”

  虽然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反政府武装的发言人盖里亚尼(Mustafa Gheriani)表示,他们仍然希望得到联军空中火力的协助。

  “你必须要从整体来看。误炸偶会发生。我们正试图摆脱卡扎菲的控制,虽然我们不高兴看到死伤,但是这在未来在所难免。”该发言人如是言。

  对于“误炸”,北约发言人朗杰斯古(OanaLungescu)在布鲁塞尔称正在进行调查,并辩解,“虽然如此,如果有人朝我们的战机开枪的话,飞行员有权(回击)保护自己”。

  另据了解,为了加强对控制地区的管理,反政府武装委员会已于上周六在班加西成立“危机处理小组”,由阿比迪和奥马尔·哈里里负责军队管理。

  围困

  在2月份的叛乱中,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控制了西部城市米苏拉塔和其他地区,但是在政府军猛烈的炮火中,除了米苏拉塔之外,西部大部分地区的控制权重新回到了政府军手中。

  为了重新夺回失地,政府军对米苏拉塔实施了包围战术,除了沿地中海北面的海港仍被反政府武装控制之外,米苏拉塔东西南三个方向的边境已经被政府军封锁,并已被断水断电。

  虽然如此,面对米苏拉塔物资紧张的局面,不少国家的人道主义组织正试图向当地运送食品和医疗设备。据《马耳他独立报》昨日报道,一艘由德国慈善团体和利比亚海外侨民组织的救援船只已经从马耳他抵达米苏拉塔,船上载有150吨包括食品等的急需物品。分享到:

  炮击

  除了继续封锁之外,政府军还于昨日炮击了该城市一栋此前用于治疗反政府武装受伤人员的建筑,造成至少1人死亡,数人受伤。

  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电话采访时,一个名为“艾曼”、自称在米苏拉塔行医的男子表示,前述建筑遭到了两枚迫击炮炮弹的袭击。

  “炮击造成1人死亡,现在有3名重伤者在接受手术,其中1人被截肢,1人因为炮弹碎片进入胸腔而住进重症病房。除此之外,由于我们只有三间手术室,所以还有6名伤者正在等待做手术。”

  另据了解,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声称2日上午已经攻入石油重镇卜雷加,但半岛电视台等媒体都无法立即证实反对派究竟取得了多大战果。法新社则称,反对派武装难以彻底击退城内的政府军。

  (意达)

  特写

  英报称不少反政府武装人员“消失”,一名不愿儿子被政府军俘虏的母亲说

  “宁愿儿子已成烈士”

  新快报讯在打给母亲的最后一通电话中,奥萨马·阿尔贝迪称必须要保护班加西不落入卡扎菲之手。

  在与政府军交火之后,奥萨马的家人知道他还活着,因为有人曾看到他带着冲锋枪冲进车中追击往南部撤退的政府军。虽然如此,打那以后,奥萨马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了下文,也不知道是被杀,抑或是被政府军俘虏。

  “我希望儿子已经去世,因为如果他成了囚犯,就会受到无情的折磨,”母亲甘扎拉说:“奥萨马受不了耻辱,不能容忍他们对囚犯所做的一切,所以我宁愿儿子已经成为烈士。”在卡扎菲袭击利比亚东部期间,已经有数百个“奥萨马”消失了,有些是反政府武装人员,还有一些是运气不好的平民。

  在班加西医院的太平间,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见到了奥萨马的弟弟萨拉,他正在相关名册上寻找是否有哥哥的名字。

  “什么地方都没有他的尸体,医院也没有任何相关记录,所以我想他肯定被俘了。”

  一想到大儿子或死不见尸,母亲甘扎拉悲从中来,称自己的老公在1986年战死于与乍得的战争,尸体难寻,想不到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在了自己的家庭。

  (意达)

  关注

  英国政府被爆引诱利比亚前外长叛逃

  新快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为了推翻卡扎菲政权,在利比亚前外长库萨还在的黎波里的时候,英国政府就已经秘密许诺给其提供庇护。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在西方联军对利比亚发起空袭之后的数天,英国军情六处就联系了库萨。

  “当时谈论的重点就是承诺让其受到难民法的保护,在伦敦安稳生活,因为库萨当时最大的担忧就是离开卡扎菲之后该怎么办。”分享到:

  据了解,也正是因为有了英方的承诺,库萨上周一借故寻医、驱车赶到突尼斯的机场,乘坐英国军情六处租下的私人飞机飞往了英国汉普郡。

  由于库萨被视作洛克比空难的主谋之一,闻此消息,不少英国民众非常愤怒,“这个人不应得到庇护,也不应得到任何特别对待,唯一合理的结果就是让其受到法律的审判,”英国下院议员本·克拉克如是说。 (当闻)

  链接

  利比亚任命新央行行长

  据新华社电利比亚新任命的中央银行行长穆罕默德·宰鲁克·拉加布2日在的黎波里宣誓就职,接替已离开利比亚的前行长费尔哈特·欧迈尔·本卡达拉。

  据利比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利比亚总人民大会(议会)秘书处决定任命穆罕默德·宰鲁克·拉加布为中央银行行长,任期直到总人民大会会议召开。

  前任行长费尔哈特·欧迈尔·本卡达拉在利比亚局势恶化后离开利比亚,有消息称其近期在土耳其。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