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菅直人要求欧盟在进口日本食品方面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4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菅直人4日晚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要求欧盟在进口日本食品方面采取冷静措施。

  日本外务省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菅直人通电话时向巴罗佐介绍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状况,并表示将继续最大限度地向国际社会公开核电站事故信息。菅直人要求欧盟在进口日本食品方面采取冷静、合理的措施。

  巴罗佐说,欧盟完全相信日本政府在平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方面采取的措施,并表示欧盟愿在国际社会讨论加强核能安全方面与日本进行合作。

  欧盟3月24日决定对从日本进口的食品和饲料加强控制,规定从日本12个县进口的食品和饲料每批次都必须有日本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的证书,证明放射性物质含量没有超过欧盟允许的标准,且欧盟进口方必须在货物抵达两天前向成员国政府通报。这12个县被认为受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影响的可能性比较大。

(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