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利比亚特使密集会见多国高官讨论停火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0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利比亚政府特使拉比迪与马耳他总理贡齐举行了会谈。拉比迪3日起已与多国官员会面,讨论利比亚局势。目前没有他下一站将去哪里的消息。

  3日,拉比迪3日抵达突尼斯,然后经突尼斯飞往希腊首都雅典。当天,他与希腊总理举行了会谈。希腊外长德鲁察斯在声明中称:“利比亚特使透露称,(利比亚)政府希望解决(国内冲突)。”

  4日,拉比迪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讨论了停火及政治改革路线图。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尽快结束利比亚目前的局面”,称“路线图”将包括符合利比亚人民要求的政治改革。

  一位匿名的土耳其外交部官员表示,利比亚交战双方都向他们表示了停火的意愿,他们将分别与双方会谈,看是否有达成一致的可能。另一位匿名的土耳其政府官员表示,土耳其驻班加西领事馆已经在与利反对派取得联系。

  达武特奥卢表示,土耳其已经和由反对派组成的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进行了对话,他们将很快派代表前往土耳其。

  4日,利比亚反对派组成的国家过渡委员会拒绝了在卡扎菲儿子领导下转型宪政民主体制的建议,并表示“在进行外交谈判前,卡扎菲与其儿子必须离开”。

  意大利4日宣布承认由利比亚反对派组成的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双边关系中唯一合法的对话者。当天,意方还拒绝了卡扎菲政府的停火提议,称这一外交提议“不可信”。

  上月,法国和卡塔尔宣布承认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为合法政府,并准备与其交换大使。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此前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利比亚已被国际孤立,无法出口石油,在这种情况下利比亚政权没有未来,卡扎菲必须下台。

(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