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欧五国外长呼吁通过对话解决利比亚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0:54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4月5日电芬兰、瑞典、丹麦、挪威和冰岛五国外长5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利比亚国内冲突双方通过全国性对话解决当前危机。

  五国外长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五国支持立即彻底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970号和第1973号决议。五国外长强调,改善利比亚平民的处境是当务之急,利比亚政府军和反对派应遵照联合国决议实行真正停火。各方应进行公开广泛的全国性对话,努力寻找解决当前危机的政治方案。

  五国外长当天还就阿富汗局势交换了意见,对4月1日联合国工作人员在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遭遇暴力袭击并导致7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死亡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五国外长在声明中重申,北欧国家支持阿富汗的局势朝着稳定和民主方向发展。鉴于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即将开始向阿富汗移交防务工作,五国外长对此表示欢迎并承诺为此提供支持,其中包括长期为阿富汗提供发展援助。北欧国家承诺将帮助阿富汗建立长期持续的和平,并为阿富汗人自己主导的和解进程提供支持。

(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北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