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联合国称阿比让人道主义局势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6:2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5日电(记者 危玮 白洁)联合国人权事务协调办公室5日说,由于科特迪瓦两派持续不断的冲突,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的人道主义局势非常令人担忧,人道主义救援几乎无法进入该地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在当天中午举行的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说,联合国人权事务协调办公室称,目前阿比让的大部分医院已经无法运作,而试图进入该市的救护车也遭到袭击,阿比让市民几乎无法获得任何人道主义援助。

  内西尔基说,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和助理秘书长伊万·西蒙诺维奇已于4日抵达科特迪瓦西部城镇迪埃奎。他们同联合国人权调查小组会合后,正对当地上周发生的大规模平民伤亡事件进行调查。

  内西尔基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已经成立了一个科特迪瓦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发生在迪埃奎和其他地区的大规模平民丧生事件。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日通报说,科特迪瓦两派的冲突导致大批平民死亡,至少800人在迪埃奎丧生。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随后陷入政治僵局,暴力事件频发。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4月4日,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开始对巴博及其部队采取军事行动。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联合国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