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瓦塔拉阵营称巴博有意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0:26  新华网
4月5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一名效忠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的士兵站在冲突中被焚毁的坦克旁。新华社/路透   4月5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一名效忠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的士兵站在冲突中被焚毁的坦克旁。新华社/路透

  支持科特迪瓦前总理阿拉萨内·瓦塔拉的武装5日拂晓前继续向前总统洛朗·巴博阵营发动“总攻”。瓦塔拉阵营“驻法国大使”阿利·库利巴利当天说,巴博阵营显然“正在讨论投降”。

  多点开花

  瓦塔拉阵营5日继续在经济首都阿比让对巴博住所和总统府发动总攻。

  法新社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当天拂晓前,总统府方向持续传出枪声和炮火声,至少一架直升机在那一区域盘旋。

  当地居民说,瓦塔拉派和巴博阵营当天在阿比让北部科科迪区展开激战,争夺一处宪兵营地的控制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外交官告诉美联社记者,他掌握一份总攻需拿下的6处战略要塞分布图。截至5日晨,瓦塔拉武装已经向其中5处发动进攻,包括巴博住所、国家电视台、共和国卫队、阿班预备役部队军营以及阿奎多军火库。

  瓦塔拉武装已经控制科特迪瓦大部分地区,上月31日开始围攻阿比让,4日下午向巴博阵营发动总攻。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联科团)和法国驻科特迪瓦部队同一天出动直升机,攻击巴博武装,摧毁重武器。

  联合国方面指认巴博武装不断使用重武器攻击平民和维和部队。

  有意投降

  瓦塔拉阵营“驻法国大使”库利巴利5日说,巴博阵营显然正在讨论投降事宜。

  “我相信洛朗·巴博还活着,”他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听说,他正在讨论投降。”

  按库利巴利的说法,阿比让已经成为一座“传言工厂”,自己不想发布假消息。

  “我知道的是,他(巴博)从昨天(4日)开始寻求谈判。这还不晚。”

  但库利巴利说,自己并不知晓巴博阵营正经由何种渠道谈判以及是否有调停人参与。

  科特迪瓦去年11月举行总统选举,瓦塔拉和时任总统巴博各自宣布获胜并组建政府。联合国、非洲联盟、欧洲联盟等组织承认瓦塔拉,呼吁巴博交权。

  瓦塔拉阵营发言人帕特里克·阿希在进攻发起后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攻占巴博的住所,但不清楚巴博是否在里面。

  但按瓦塔拉阵营一名顾问的说法,瓦塔拉武装在巴博住所附近形成包围圈,正观察他本人作何反应。他们得到消息,巴博在住所内修建一处掩体并从里面上了锁。

  巴博驻欧洲顾问图桑·阿兰4日指认联合国和法军行动“非法”,“最终结果是巴博总统遭暗杀”。

  忧心平民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4日在科特迪瓦西部城镇迪埃奎说,随着调查深入,当地冲突致死的平民人数可能增加。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本月1日说,科特迪瓦两派冲突致大批平民伤亡,至少800人在迪埃奎丧生。联合国工作组随后前往那里调查平民伤亡事件。

  “这只是调查的最初几天,我们担心会发现更多遗体,”阿莫斯接受日本共同社电话采访时说,“我最大的担忧是,不断有平民成为持续暴力的冲击对象。”

  阿莫斯说,暴力持续令平民陷入恐惧,生存状况堪忧。她访问科特迪瓦时看到,多达4万人在一处天主教教区避难,一座基督教教堂收容大约1000名平民。

  难民人数增加、不断涌入他国同样令人担忧。阿莫斯说,大量科特迪瓦难民涌入邻国,其中超过12万人逃往利比里亚。(闫洁)

(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瓦塔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