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巴博武装要求停火 法美等国促其放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 效忠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的国防与安全部队总参谋长菲利普·芒古5日说,其部队已经停止与支持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交火,并要求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联科团)停火。与此同时,美法等国当天表态,敦促巴博放弃权力。

  芒古说:“由于我们在阿比让的一些据点和战略要地遭法军轰炸,我们已停止交火,并要求联科团停火。”联科团5日发表公报说,当天上午接到包括芒古在内的3名巴博武装高级将领的电话,表示他们已经给所有国防与安全部队成员下了“停火令”。

  同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布声明说,为了结束科特迪瓦的暴力以及避免更多流血,巴博必须“立刻下台”,并命令为他作战的人放下武器。奥巴马说,如果战斗继续,将会出现更多苦难,科特迪瓦的和平繁荣将被进一步延误。

  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说,法国与联合国的要求是一致的,巴博投降必须签署一份声明,表示放弃权力,承认瓦塔拉为当选总统。朱佩透露,巴博的代表正在法国驻科特迪瓦使馆商谈巴博投降的条件。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联合国人权事务协调办公室称,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的人道主义局势非常令人担忧。目前阿比让的大部分医院已经无法运作,而试图进入阿比让的救护车也遭到袭击,市民几乎无法获得任何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和法国驻科特迪瓦的“独角兽”部队4日在阿比让配合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对科前总统巴博阵营的最后几个据点发起猛烈攻击。法国国防部长隆盖5日称,法国“独角兽”部队直升机前一天晚上摧毁了巴博阵营10余辆装甲车和4门防空大炮。

  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武装从上月28日开始在对前总统巴博政府控制的南部地区发起总攻,并于31日包围了巴博阵营中心所在的经济首都阿比让。两派武装连日来多次在阿比让的总统府、巴博官邸和国家电视台等巴博阵营核心区域周围发生激烈交火。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陷入“一国两主”政治僵局。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西共体、非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斡旋,都无果而终。

(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