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约承认空袭造成利比亚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3:01  人民网

  人民网4月6日讯 (安国章) 北约昨天表示,卡扎菲30%的军事力量已被联军摧毁,但空袭也造成了反对派以及平民死亡。中东媒体评论说,这是3月19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大国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以来,第一次公开承认利比亚老百姓也遭到了空袭。

  据阿拉伯新闻网报道,北约高级将领马利克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3月19日开始对利比亚实施的军事打击取得了重大成果,到5日为止,卡扎菲30%的武装力量已被摧毁。”他同时也承认,“上周初,联军在空袭利比亚石油重镇卜雷加时,有反对派武装人员以及平民被炸死,这是令人遗憾的事件。”但马利克没有具体谈有多少人被炸死。而此前利比亚反对派强调,“至少有4名老百姓和9名革命战士被炸死。”

  马利克还解释说,“之所以发生平民遭空袭事件,是因为联军战斗机在执行空袭任务时,发现地面有人放枪,飞行员误以为是卡扎菲的军事人员,于是进行了袭击,而实际上是当地老百姓在举行婚礼,向空中放枪以表示祝贺。”

  另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前突然飞抵位于意大利南部的焦亚―德尔科莱空军基地,他对集结在那里执行空袭利比亚任务的的英军官兵说,“在过去一周的周末,英军战机摧毁了利比亚政府军10辆装甲车和4辆坦克,美军已决定退出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今后英国军队将加大对利比亚的空袭,为此,未来几天将向焦亚―德尔科莱空军基地增派4架战机。”

  据利比亚电视台报道,5日凌晨,卡扎菲出现在首都的黎波里他的住地――阿齐齐亚兵营门前,在电视画面上,卡扎菲向集聚在门前的支持者挥手致意,这是3月22日以来,卡扎菲第一次露面。

(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约 空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