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前总理总攻前总统官邸欲将其活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在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拒不投降后,支持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当地时间6日对巴博官邸发动“最后一击”,瓦塔拉下令“活捉”巴博。但据联合国方面的消息,关于巴博下台条件的谈判仍在进行。

视频:科特迪瓦前总理总攻前总统官邸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据法国电视一台报道,在促使巴博投降的谈判失败后,得到多数国家和国际组织承认的当选总统瓦塔拉下令对巴博所在的官邸发动进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5日下午,两派武装持续了两天的激战趋于平静,与巴博的谈判连夜进行。至6日早晨,瓦塔拉武装似乎失去了耐心。位于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的巴博官邸传出激烈交火的枪炮声。据信巴博及其家人正藏身于官邸内的地堡内。

  法国电视一台的报道说,6日下午,战斗一度趋于平静,炮击声也停止。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透露说,巴博仍在继续就其投降的条件进行谈判。这可能是炮击停止的原因。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联合国方面希望巴博不要受到伤害,能够全身而退,以避免进一步加剧科特迪瓦的不稳定局势。巴博在引发当前危机的总统选举中毕竟赢得了46%的选票,他仍然拥有一定的民意支持。

  巴博5日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否认正在进行“投降”问题的谈判,但他同时承认支持自己的军事力量大部分已被摧毁。此外,巴博仍拒不承认瓦塔拉在总统大选中获胜。

  瓦塔拉的武装从上月28日开始对巴博控制的南部地区发起总攻,并迅速夺取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和世界第一大可可出口港圣佩德罗,并包围了阿比让。两派武装连日来多次在阿比让的总统府、巴博官邸和国家电视台等多处巴博阵营核心区域周围发生激烈交火。

  联科团和法国驻科“独角兽”部队4日配合瓦塔拉武装对巴博阵营的最后几个据点采取军事行动。法国政府5日证实,正在就巴博下台的问题进行谈判。

  去年底科特迪瓦大选后,巴博和瓦塔拉均宣布当选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陷入“一国两主”的危机。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西共体、非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斡旋,但都未能说服巴博让权下台。

(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