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英报批评国际社会重视利比亚轻视科特迪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1:07  新华网

   【英国《泰晤士报》4月6日文章】题:为何科特迪瓦人的性命不如利比亚人重要?

  村子里有大批坟墓;数百具尸体未被掩埋,死者当中有许多是儿童。他们都是敌对的民兵组织相互厮杀的受害者。

  如果国际社会用与在利比亚采取行动相同的速度和信念做些什么,那么本可以完全避免在科特迪瓦发生的悲剧。

  为什么利比亚如此重要,而科特迪瓦仅仅是次要问题呢?难道这个西非国家因为不拥有大量石油资源就对联合国安理会来说无足轻重吗?不用在意科特迪瓦提供了全世界35%的可可,它并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但是,恐怕国际社会对科特迪瓦漠不关心,迟迟不采取行动还有更为糟糕的原因。似乎对非洲一成不变的旧印象———贫困、腐败、无能、充满暴力的黑暗大陆———成了国际社会不作为的借口。

  然而,在联合国辩论席上以及国际媒体的报道中对利比亚超过对科特迪瓦的关注会使这两场人道主义危机的真正影响失衡。在科特迪瓦问题上的行动迟缓会比在利比亚的果断行动产生大得多的影响。因为在今后18个月里,还有17个非洲国家将举行民主选举。这些国家在位的领导人获得了怎样的信息呢?你似乎可以窃取非洲国家的选举结果或是对其置之不理,而世界上其他国家会默许这种行为。?

(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