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福岛1号机组反应堆内开始注入氮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4:09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最新情况。昨天,在成功堵上2号机组水闸附近电缆竖井的一条裂缝之后,当天晚上, 东京电力公司又在开始向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注入氮气,以防氢气爆炸。

  为防止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号机组发生氢气爆炸,东京电力公司在6号晚上开始向1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注入氮气 。东电公司说,由于反应堆燃料损坏,1号机组内的水蒸气会与燃料棒套管中的锆发生反应产生氢气,并很可能泄漏到反应堆 安全壳内。而一旦氢气积聚并接触一定量的氧气,就有可能发生爆炸。据东电公司介绍,这次准备向安全壳内注入约6000 立方米的氮气,预计在数日内注入完毕。此外,该公司正在考虑向2号和3号机组反应堆的安全壳内注入氮气。

  3号机组反应堆燃料棒可能受损

  另外,东电公司在6号宣布,根据反应堆安全壳内的辐射量推算,3号机组反应堆25%的燃料棒可能受损。此前, 东电公司已估算1号机组反应堆70%的燃料棒和2号机组反应堆30%的燃料棒可能受损。东电公司认为,由于辐射量较高 ,短期内无法在安全壳内作业。不过,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随后则表示,东电公司发布的数据真伪不明,因而不能对此发表 看法。而据日本时事通讯社6号报道,日本有关部门在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30公里以外区域分别采集的70处土壤样本分 析后发现,这些土壤样本中都含有放射性铯-134和铯-137,但除了其中的7个村镇外,其余地区的辐射量都处于安全 标准内,可以重新开展农业生产。日本政府当天则宣布,为了尊重当地民众的意愿,在本月11号,将首次允许原来居住在核 电站周围20公里疏散区内的居民短暂回家收拾财物。不过为保证安全,这些居民将由警察和地方政府职员陪同。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