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渔业提出抗议 赔偿部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4:09   CCTV《第一时间》

  目前,如何处置核电站内的放射性污水,已成为最迫切的难题。针对向海水直接排泄核污水的做法,日本渔业部门昨 天向政府提出了抗议并要求赔偿,同时,日本政府昨天决定设立一个专门机构,处理此次核事故的赔偿问题。

  日本全国渔业协同工会联合会昨天与东京电力进行会谈时表示:这是不能容忍的暴行。国家和东电难辞其咎,政府和 东电应尽快给相关人员提供最大程度的赔偿。而在6号上午的记者会上,枝野幸男也对此做出了回应。枝野表示,东京电力公 司在排污之前没有通知日本渔业部门的做法,是非常不好的,今后东京电力公司应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尽量避免此类事件再次 发生。他也同时承诺,将向日本渔业部门提供相应的补偿。

  专设赔偿机构严格避难标准  

  为了处理此次核事故的相关赔偿问题,日本政府在6号决定设立一个专门机构,名称暂定为“经济受害对应本部”, 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担任本部长。该机构首次会议最早将于8号举行,职责包括研究东电公司无力支付赔偿金时的政 府援助方法等。东电公司当天则表示,准备向每个受核事故影响家庭赔偿大约100万日元,约合7.7万元人民币,目前已 设立相关基金,规模约为500亿日元。  

  日本政府当天还决定进一步严格设定避难指示标准,一旦一年累计辐射量有超过20毫希的可能,就应向民众发出避 难指示,而此前的标准则是数天时间内达50毫希。日本政府认为,放射性物质泄漏有可能持续数月,所以之前的短期评估方 法并不合理。

(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