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天皇夫妇将赴埼玉县慰问避难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7:59  国际在线
3月30日,日本天皇夫妇访问东京的地震临时安置点,看望东日本大地震灾民。这是天皇夫妇震后首次前往安置点。   3月30日,日本天皇夫妇访问东京的地震临时安置点,看望东日本大地震灾民。这是天皇夫妇震后首次前往安置点。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宫内厅7日宣布,日本天皇和皇后将于8日探望因核电站事故而从福岛县双叶町疏散到埼玉县的灾民。天皇夫妇尽快前往各地灾区慰问灾民的计划也在考虑之中。

  日本双叶町政府和议会都迁到了埼玉市的“埼玉超级竞技场”内办公。该町约1200人目前在埼玉县加须市的县立高中废旧宿舍内生活。

  据宫内厅称,日本天皇夫妇对东日本大地震造成的严重人员财产损失深感痛心,日夜担忧灾民的生活。天皇夫妇很想去更多的灾区直接鼓励灾民,但同时也希望“尽可能避免给当地添麻烦”。宫内厅在协调行程时也要兼顾避免给负责接待的地方政府和警方增加负担。

  日本天皇夫妇3月30日曾前往东京武道馆慰问因核电站事故而疏散的民众。

(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天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