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法国驻军与科特迪瓦前总统武装再次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21: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阿比让4月7日电(记者吴昌荣)法国在科特迪瓦驻军“独角兽”部队6日夜间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的总统官邸附近与效忠前总统巴博的武装再次发生交火。

  法国驻科使馆7日发表公报说,“独角兽”部队是在转移日本驻科大使过程中与巴博武装发生交火的。公报称巴博武装先发动“猛烈射击”,法军使用直升机进行了“回击”,以确保安全转移日本大使。

  公报中还说,“独角兽”部队应日本和联合国的要求,已把日本驻科大使等人安全转移到法国军营。

  一名住在总统官邸所在的阿比让科科迪区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6日深夜听到官邸附近响起隆隆炮声和密集枪声。

  据媒体报道,日本驻科大使官邸6日遭支持巴博的武装使用重型武器袭击。有消息称,包括日本驻科特迪瓦大使在内的一些外交官和媒体记者6日早些时候向美国求援。

  在联合国、法国5日未能通过谈判促使巴博宣布投降并放弃权力后,支持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6日上午对巴博官邸发起了“最后攻击”,遭到巴博武装“强烈抵抗”后被迫撤退。

  支持瓦塔拉阵营的武装自3月28日起对巴博阵营控制的科特迪瓦南部地区发起进攻,并于当月31日包围了巴博阵营中心所在地阿比让。连日来,两派武装在阿比让市内巴博阵营的核心区域展开激烈交火。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和法国驻科特迪瓦的“独角兽”部队本月4日对巴博阵营采取军事行动,摧毁了巴博武装大量军事设施和重型武器。据报道,巴博躲在官邸地下的应急避难室内,周围有大量重型武器布防。

  去年11月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与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陷入“一国两主”的政治僵局。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宣布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