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约称目前尚难确认再度误炸利比亚反对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7日电(记者 沈晨)针对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再遭“误炸”一事,北约7日在此间表态,将在调查细节之后再“确认”此次事件。

  利比亚反对派称,北约战机的炮弹击中了位于东部石油重镇卜雷加附近的反对派阵地,有两名反对派武装成员及一名医护人员丧生。

  不到一周之前,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卜雷加“鸣枪庆祝”,引来北约战机误炸造成13人丧生。反对派发言人当时表示此事纯属“误会”。

  北约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由于卜雷加一带战事激烈,情况复杂,一时难以判断清楚是非对错。

  但是,北约“义正言辞”地表示,在保护利比亚平民免遭伤害的准则之下,北约绝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会打击任何伤害平民的武装力量。

  北约发言人朗杰斯古(Oana Lungescu)早些时候曾表示:“我们的着重点就是保护利比亚平民免遭伤害。”她还指出,北约很难立即确认外界报道的“误炸”事件,因为北约在利比亚的土地上没有一兵一卒。

  此次“误炸”事件发生之前,利比亚反对派曾指责北约行动不力。利比亚反对派首领、前内政部部长尤尼斯(Abdel Fattah Younes)在接受Al Jazeera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批评北约,就是想刺激他们加快行动的步伐。(完)

(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约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