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瓦塔拉呼吁取消科特迪瓦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3:26  新华网

  科特迪瓦前总理阿拉萨内·瓦塔拉的武装包围前总统洛朗·巴博的官邸,巴博部分支持者7日投降。瓦塔拉呼吁,国际社会取消对科特迪瓦制裁。

  科特迪瓦TCI电视台7日晚些时候播放瓦塔拉讲话。他说,由于巴博拒绝交权,科特迪瓦遭遇人道主义危机。调查人员将逮捕触犯人权的嫌疑人,“他们将受到审判”。

  瓦塔拉承诺,将力促科特迪瓦局势恢复正常,呼吁欧盟等取消对科特迪瓦银行和商业机构等的制裁。

  法国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说,现听命于巴博的武装人数不到1000人,其中大约200人在他官邸内。

  美联社报道,巴博7日仍坚称自己是经民主选举的国家领导人,重申不会离开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去年11月举行总统选举,瓦塔拉和巴博各自宣布获胜并组建政府,引发政治危机。联合国、非洲联盟、欧洲联盟等国际组织承认瓦塔拉,呼吁巴博交权。

(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