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美国人权纪录:美国拒绝履行国际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余晓洁、王茜)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的《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美国拒绝参加一些重要的国际人权公约和履行国际义务。

  人权纪录说,美国至今仍未批准《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2006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残疾人权利公约》,目前已有96个国家批准该公约,美国尚未批准该公约。《儿童权利公约》迄今已有193个缔约国,美国是极少数未批准该公约的国家之一。

  人权纪录说,2010年8月20日,美国政府首次就本国人权状况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递交报告。11月5日,在接受联合国普遍定期审议时,近60个国家的代表在会上向美国提出改善其人权的建议达到创纪录的228项,主要涉及批准核心国际人权公约、少数族裔和土著人权利、种族歧视和关塔那摩监狱等,美国只接受其中40多项。2011年3月1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对美国人权普遍定期审议最后文件,而美国却坚持拒绝审议中提出的大多数建议,受到许多国家的批评。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