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东电实施铁板封堵防高放射性污水入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3: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为防止高放射性污水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向海中扩散,东京电力公司9日开始实施阻水工程。向海中排放低放射性污水的作业当天也进入尾声。

  东京电力公司9日开始在曾出现放射性污水泄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水闸前实施“铁板封堵”工程,铁板宽4米,高8米,共7块,从海面直插海底。

  水闸入口设拦砂网

  此外,东京电力公司还准备在2号机组水闸前、4号机组南侧堤防附近和北侧水闸入口3处设置拦砂网。

  这种拦砂网由聚酯材料制成,通常在河川或海岸工程中被用于防止污浊的水扩散。这种拦砂网带有浮子和重物,一边浮在水面,一边沉入海底,其高度有10米,宽度达120米。

  由于核电站南侧的堤防已经有部分损毁,东京电力公司除了堆积沙袋外,正考虑在堤防旁的海中也设置铁板,阻止污水流出。

  东京电力公司从4日起开始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原先储存的低放射性污水直接排入海中,为核电站内的高放射性积水腾出空间。

  高放射性污水移至冷凝器

  本报讯 10日,在向海洋排放了上万吨含放射性物质的污水之后,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继续转移积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汽轮机厂房附近竖井内的高放射性污水。它计划将污水转移至该厂房内一个容量约为3000吨的空置冷凝器中,并计划于下午实施转移工作。

  9日,东电已用竖井内的水泵吸取2号机组汽轮机厂房冷凝器中的污水,使该冷凝器空置。10日下午,东电将通过胶皮管将污水注入这一空冷凝器中。由于污水会阻碍恢复反应堆冷却功能的作业,所以当前的难题是如何尽快排放污水。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电在1-3号机组汽轮机厂房内外发现高放射性污水,估计总量约6万吨。  截至10日早上,东电已向海中排放了约8900吨污水,并计划于当天排放完剩余的约200吨,共计向海中排放1.15万吨污水。此外,即将被用作高放射性污水贮存地的“集中环境设施”内,现有的相对低放射性污水仍在继续向海中排放。        

(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