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法国和联合国部队空袭科特迪瓦前总统官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法国和联合国驻科特迪瓦部队当地时间10日晚出动武装直升机,连夜攻击了位于科经济首都阿比让的该国前总统巴博的官邸。至11日凌晨,该区域再次爆发战斗。

  据法国电视一台报道,法国“独角兽”部队和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联科团)打击的目标是巴博官邸附近部署的装甲车和其它军事设施。

  巴博部队与支持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11日凌晨在地面继续动用轻重武器交火。除了巴博官邸周边区域外,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等战略要地附近也爆发战斗。

  联科团的发言人证实说,此次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摧毁巴博部队的重型武器,但他并未说明巴博当时是否在官邸内。巴博阵营的发言人则表示,法国军队袭击“国家元首官邸”的唯一目的就是“刺杀”巴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联合国决定采取此次行动后数分钟后,至少6架法军直升机和2架联科团的直升机从阿比让南部的法军基地起飞,对巴博官邸实施空中打击。从该区域传出巨大的爆炸声,并升起黑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说,鉴于巴博部队使用重型武器向平民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开火,他要求发动了此次空袭。

  有报道说,巴博部队9日袭击了瓦塔拉阵营在阿比让的大本营——高尔夫酒店。支持瓦塔拉的“科特迪瓦共和军”和负责保护该酒店安全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对巴博武装进行了回击。但巴博阵营对此予以否认。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巴博在法国的发言人杜桑·阿兰证实了巴博官邸遭到攻击。巴博阵营还声称,此次空袭造成巴博官邸部分被毁。

  该电视台报道说,瓦塔拉的律师稍早前请求联合国和法国“消灭”支持巴博的武装,以便将巴博最终绳之以法。

  目前,阿比让战事胶着,局势尚不明朗。“科特迪瓦共和军”从上月28日开始对巴博控制的南部地区发起总攻,并迅速夺取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和世界第一大可可出口港圣佩德罗,并包围了阿比让。两派武装连日来在阿比让激战。联合国和法国维和部队曾于4月4日配合瓦塔拉武装采取军事行动,巴博退守官邸内负隅顽抗。但巴博部队日前又发动反攻,夺回了对部分城区的控制权。

  去年底科特迪瓦大选后,巴博和瓦塔拉均宣布当选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陷入“一国两主”的危机。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西共体、非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斡旋,但都未能说服巴博让权下台。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