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闻人物: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 新闻人物: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

  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的发言人奥洛托11日证实,科前总统洛朗·巴博当天在其位于经济首都阿比让的官邸中被捕。

  巴博1945年5月31日生于科特迪瓦中西部加尼奥阿省的马马村。他先后获阿比让大学历史学士学位和巴黎第七大学博士学位。巴博曾任中学历史和地理教师、非洲历史、艺术和考古研究院研究员。上世纪70年代他曾因筹建独立教师工会而被捕,随后流亡法国。1988年他回到科特迪瓦并秘密建立科人民阵线,任总书记。他1990-1996年任国民议会议员,1996年当选为人民阵线主席。

  2000年10月他参加了科特迪瓦总统大选并宣布自己获胜。2000年10月26日宣誓就任科特迪瓦第二共和国第一任总统。

  2010年11月28日,科特迪瓦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12月2日,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反对派领导人、前总理瓦塔拉获胜。次日,科宪法委员会废除这一结果,宣布巴博赢得选举。4日,巴博和瓦塔拉分别宣誓就任总统。从此,科特迪瓦出现一国二主局面,该国局势陷入动荡。

(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