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呼吁停火 将接受司法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1:3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11日说,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当天被支持前总理瓦塔拉的武装人员抓捕,受拘押期间,巴博呼吁停火。瓦塔拉委派的科特迪瓦常驻联合国代表优素福·邦巴说,巴博将接受法庭审理。瓦塔拉当天还说,巴博将接受司法审判。

  受拘巴博呼吁停火参与逮捕行动的瓦塔拉阵营武装人员伊萨德·苏马霍洛告诉美联社记者,巴博看起来很疲倦,遭一名武装人员扇了个耳光,但没有遭伤害。巴博随后和家人被送去高尔夫酒店。

  巴博被捕几个小时后,瓦塔拉控制的TCI电视台播放巴博一段讲话。“我要我们放下武器……这场危机应该尽快结束,以便让这个国家生活得以恢复(正常)。”

  这家电视台播放的一段视频画面显示,在高尔夫酒店一个房间里,巴博与几名高级助手在一起。他一开始身着一件无袖白色背心,随后穿上衬衫,看起来疲倦,但没有受伤。

  由瓦塔拉委派的科特迪瓦常驻联合国代表优素福·邦巴说,巴博将接受法庭审理。瓦塔拉11日还说,巴博将接受司法审判。一个“真相和解委员会”即将成立,以调查冲突中两派势力涉嫌杀害平民的相关指责。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已经展开一项初步调查,以搞清科特迪瓦冲突中是否有人犯下战争罪和反人类罪。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勒罗伊说,大约200名巴博阵营武装人员放下武器,“据我所知,大部分交火已经结束,但仍有零星抵抗”。但他强调,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认为,科依然处于危机中。

  欧盟将取消所有制裁

  另据报道,巴博11日遭扣押后,欧洲联盟表示将取消先前对科特迪瓦实施的所有制裁措施,法国则宣布将缩小驻军规模。

  巴博遭擒后,法国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表态:法国将缩小驻科特迪瓦的法军规模,撤出一部分军队。隆盖说,法军驻科特迪瓦“独角兽”部队人数将由现在的1700人减至“几百人”,但他没有公开撤军时间表。

  欧盟对非洲关系负责人尼古拉斯·韦斯科特12日说,欧盟计划联系科特迪瓦政府,商议取消全部制裁措施事宜。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