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西共体希望瓦塔拉有尊严地对待科特迪瓦前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6:12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贾4月12日电(记者曹凯 李怀林)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维克托·贝霍12日在阿布贾发表声明说,西共体希望科特迪瓦前总理瓦塔拉能够有尊严地对待被捕的前总统巴博。

  贝霍在声明中说,希望瓦塔拉在对待巴博时能像对待前国家元首一样给予巴博尊严和应有的权利,西共体委员会12日已就此给瓦塔拉发去了信函。

  贝霍说,西共体认为巴博被捕是结束科特迪瓦危机的一个难得的机会,西共体对于瓦塔拉呼吁科特迪瓦民众“避免任何报复行为或暴力”和成立“真相和调解委员会”表示赞赏。西共体将继续观察科特迪瓦事态的发展,并希望与科特迪瓦进一步探讨为稳定科局势提供援助的可能性。

  西共体轮值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11日发表声明说,科特迪瓦危机所引发的教训会增强西非乃至非洲地区国家巩固民主和良治的努力,这对于非洲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科特迪瓦即将面临人民和解、经济重建的严峻挑战,科特迪瓦的新领导层必须保持克制,在不同派别之间架起桥梁,建立一个和平团结的科特迪瓦。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西共体、非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斡旋都无果而终。分别忠于巴博和瓦塔拉的两派武装持续发生暴力冲突,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和西部地区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今年4月4日,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开始对巴博及其部队采取军事行动。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哈克11日宣布,巴博已经投降并已被忠于瓦塔拉的部队拘禁。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