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联合国称科特迪瓦人道主义状况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6:1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12日电(记者王昭 刘洋)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12日在日内瓦表示,尽管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已被捕,但该国的人道主义状况依然严峻。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尔斯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例行记者会上说,科特迪瓦近来的武装冲突严重影响人民的正常生活,平民百姓成为冲突的主要受害者,科境内流离失所者和逃往邻国的大量难民处境困难。

  比尔斯指出,尽管国际组织已向科特迪瓦提供大量食品、饮用水和医疗物资,当地居民仍然需要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以摆脱目前的境遇。她表示,联合国还将向科特迪瓦派遣一个8人小组,负责在科西部地区协调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本月11日,瓦塔拉领导的武装在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和法国驻科“独角兽”部队的配合下,攻占巴博藏身的官邸,逮捕了巴博及其家人。科特迪瓦“一国两主”的局面宣告结束。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