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科特迪瓦前总统被抓后暴力活动仍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6: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12日电(记者吴昌荣)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11日被前总理瓦塔拉武装抓获后,科经济首都阿比让12日仍然处于交火、抢劫等暴力活动频发的混乱状态,许多市民心存恐惧,不敢出门。

  支持巴博的民兵组织“争取和平爱国者团体”成员当天上午与支持瓦塔拉的“科特迪瓦共和军”在阿比让北部尤布贡区进行了重型武器交火。“科特迪瓦共和军”称,是“争取和平爱国者团体”团体成员对支持瓦塔拉的民众实施报复行为,“科特迪瓦共和军”因此进行了回击。

  一名阿比让北部科科迪里维拉区居民告诉记者,他当天上午驾车出去办事,出门不久在自己家附近的街区看到,一名扛着火箭筒的武装人员在对该街进行警戒,另有几人从一家住户搬出家用电器,然后堆在一辆皮卡车上,他立即调转车头回家了。当地媒体也报道说,一些武装人员手持武器闯入民宅,拖走汽车、电视、电脑、厨具等并抢走现金。

  瓦塔拉11日晚在巴博被抓后首次发表电视讲话,呼吁科特迪瓦民众“避免任何报复行为或暴力”,并致力于尽快恢复民众正常生活。法国、布鲁塞尔、欧盟、世界银行12日均已表示给科特迪瓦新政权提供数额不等的紧急援助。

  联合国发言人法尔汉·哈克12日说,巴博已被转移到阿比让以外的秘密地点,联合国驻科行动团将继续对他实施保护。

  另据媒体报道,效忠巴博的国防与安全部队总参谋长菲利普·芒古和全国警察总长布林杜等多名巴博阵营高级将领12日已向瓦塔拉投诚。

  去年11月底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前总理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但巴博拒绝下台。西共体、非盟等国际组织多次出面斡旋,都无果而终。本月11日,在联合国驻科行动团和法国在科驻军“独角兽”部队配合下,支持塔瓦拉的部队对前总统巴博藏身的官邸发动了最后攻击,巴博及其家人当天已被各方证实遭瓦塔拉武装逮捕并送往瓦塔拉阵营大本营“高尔夫”酒店拘禁。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